新疆财经大学启动国学进校园活动

2018年12月30日 21: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张其成在新疆财经大学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和加强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12月30日,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在新疆财经大学进行《中国传统文化和加强文化自信》专题讲座,该校三百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由新疆财经大学联合喜马拉雅、新疆电信共同举办。两个小时的讲座,张其成向新疆财经大学师生介绍了什么是国学,通过对传统文化经典深度剖析,诠释国学魅力。新疆财经大学师生们提问发言,与张其成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新疆财经大学校长居来提·吐尔地表示,国学经典中蕴藏着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智慧精髓,是每个中国人立身处世之本,更是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举办该活动是要把国学文化传播及国学教育深入推进,让大学生多学习中国灿烂的历史文化。

  此外,新疆财经大学聘请张其成为新疆财经大学客座教授,新疆财经大学副校长高志刚与喜马拉雅新疆站的负责人范俪琼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范俪琼表示,今后喜马拉雅新疆站将不断邀请国学类名师大咖,来新疆高校举办国学文化精品讲座,及其他类型专业讲座。

新疆财经大学聘请张其成为新疆财经大学客座教授。

新疆财经大学与喜马拉雅的相关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