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电商为90后小伙插上创业翅膀

2018年12月31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厚云报道)12月21日,走进库车县齐满镇托库孜托玛村的电子商务服务站,整洁的小店里货物摆放有序,服务站负责人90后小伙吾甫尔·艾合买提正在忙碌着。“自从接触到电子商务,我就知道自己选对了行业,走对了路。”吾甫尔自豪地说。

  今年26岁的吾甫尔3年前从伊犁师范学院毕业后,四处打工,但他始终有一个创业的梦想。

  2017年,库车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开始实施,同年6月,库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库车珍玉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电子商务宣传和培训团队来到齐满镇,这让吾甫尔看到了创业的希望。

  “通过培训,我了解到,电子商务可以为村民们提供便利。”吾甫尔说。

  经过培训学习,吾甫尔顺利通过考核成为齐满镇托库孜托玛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

  帮助村民在网上买东西、交话费、取快递,最主要的是可以帮助村民在网上销售红枣、核桃、土鸡等特色农产品,吾甫尔成了村民眼中的“能人”,专业、热情、服务好是村民们对他的评价。

  “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可以为村民提供便利服务,也可以帮助村民销售特色农产品增收,还让我实现了创业梦想。”吾甫尔高兴地说。

  今年初,吾甫尔主动找到乡镇府,了解本地贫困户的情况,免费为贫困人员提供相关服务和指导。在“电商扶贫”资料本上,免邮费的、免服务费的……吾甫尔详细记录着每个人的需求和帮扶情况。

  海里且木·莫一丁是托库孜托玛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夏天她家种植的西瓜就是通过电商平台卖出去的。平时为家里人买衣服、鞋子,海里且木也让吾甫尔帮忙网购,节省了不少开支。

  现在,吾甫尔经营的站点月营业额达到2万多元,农产品销售额每月近4000元。

  付出总有回报,在库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年度评选中,吾甫尔入选明星站长,他所经营的托库孜托玛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也成功入选明星站点。

  “我们计划在淘宝等购物网站开店,这样就能更好地为村民提供服务,积极开拓新的经营渠道。”吾甫尔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