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持续举旗亮剑坚决维护稳定

2018年12月31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政协副主席 阿不来提·胡达拜尔地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聚焦总目标,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维护社会稳定,身体力行促进和谐发展,天山南北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局面正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反分裂斗争仍然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国内外敌对势力渗透不减,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任务艰巨。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坚定坚决地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和险恶用心,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要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任何情况下决不脚踏两只船,决不说一套做一套,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义无反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到信念不移、立场不变、方向不偏。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主动向群众分析形势、讲清政策、普及法律,教育群众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使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党章规定,党员要“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对于党员来说,对党忠诚老实是应有的觉悟。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热爱伟大祖国,一是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新疆发生了巨大变化,各族人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大家要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幸福安宁的生活。二是坚定热爱伟大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对祖国悠久历史、优秀文化的理解和接受,是各族群众爱国主义情感培育和发展的重要条件。新疆各族群众必须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才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接受祖国悠久历史、优秀文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必须贯穿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才是热爱祖国的根本所在。三是坚持热爱国旗国徽。庄严的国旗国徽是我们国家尊严的象征,是一个国家的标志。各族干部群众在感受祖国日益强盛的同时,也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国家多作贡献。四是要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和民主协商的优势作用,最大限度地团结各种力量,坚决打击“三股势力”“两面人”。五是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一些不良风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警钟长鸣,持续举旗亮剑,坚定坚决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我要充分发挥好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指导和帮助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做好维护稳定、发声亮剑和民族团结等各项工作,切实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巩固共同思想基础的主轴,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