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荣获“2018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称号

2018年12月31日 11: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报道)乌鲁木齐获评“2018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称号,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也入围了“2018滑雪旅游区”前十强。

  近日,第三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现场发布《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其中乌鲁木齐市和阿勒泰地区荣获“2018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荣誉称号;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入围“2018滑雪旅游区”前十强;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入围2018冰雪季冰雪旅游节事前十强。

  据了解,《报告》的数据支持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及携程旅游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是按照冰雪旅游资源丰富性、城市旅游品质化、资源与人文环境友好性、政府支持力度4个分维度进行评价的。

  通过大数据显示,2018年热门的冰雪旅游线路中,新疆的旅游线路首次进入榜单,在冰雪线路人气前十中排名第九,“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喀纳斯+禾木景区”6日5晚的线路成为众多游客选择的热门线路。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局长朱新荣说,今年乌鲁木齐推出7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并先后到苏州、厦门、温州等主要客源地进行冬季旅游推介活动;加强与19个援疆省市以及西部省区之间的合作,推动客源共享互送和营销资源互换共享;与大型旅游集团合作,借助其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全方位推广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提升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的影响力。

  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该度假区曾经是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场地,目前已成为中国具有举办国际赛事的滑雪度假区。拥有180万平方米的雪道面积,不久前建成3条高速缆车,每小时运力6000人次,是全国运营能力顶尖的滑雪场之一。

  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乌鲁木齐累计接待游客4571.37万人次,同比增长逾42%;实现旅游总收入5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逾42%,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创下近年新高。

  朱新荣表示,就目前来看,乌鲁木齐旅游业已形成“旺季很旺,淡季不淡、越来越旺”的景象,预计今年冬季接待游客量达到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40%以上。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