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9】灯光璀璨迎新年 共抒浓浓爱国情

2019年01月01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 王永飞 陈蔷薇 任华报道)2018年的最后一天,夜晚的乌鲁木齐各色彩灯亮起,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我们的中国梦”主题灯光秀,为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带来了喜庆和欢乐。

  “我们要手挽手、心连心一起往前走”

  走进乌鲁木齐新疆国际大巴扎,彩灯把街道变成星光闪耀的银河,步行街上,璀璨灯光下人头攒动,人们尽情欣赏着绚烂美景。

  欢快的音乐响起,丝绸之路观光塔80米高的塔体颜色变为喜庆中国红,“我们的中国梦”“新年快乐”等金光闪闪的大字不停变换,周围楼体的灯光也舞动起来,把大巴扎景区变成了梦幻城堡。

  “我们采用了LED灯条和灯带让街景更加美丽,用动态七彩灯光把美食街冰屋变成了奇幻冰雪世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公共照明维护管理所所长阿得力江·克里木告诉记者。

  观光塔下,人们时而随着欢快的乐曲起舞,时而拍照留念。“太热闹了,每个人脸上都是笑容。”阿吾提·买买提在大巴扎附近做了10多年生意,从摆地摊到如今有了自己的小商铺,他说,“我们的中国梦需要每个人共同努力才能实现,我们要更加团结、努力奋斗。”

  “咱们拍张照片,发个朋友圈,也让朋友们看看。”库尔勒市市民刘敏带女儿来乌鲁木齐观看灯光秀。

  在步行街,红色心形镂空灯架打造的“时空隧道”上写着“2018幸福之门2019”,祖米拉提·苏力坦找到最佳角度拍下一张照片。“我在步行街经营茶叶店,我的合伙人叫苏华,我们店里以‘一家亲’命名的茶特别受欢迎。我们各民族要手挽手、心连心一起往前走,新疆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虽然寒风刺骨,但是乌鲁木齐西大桥上人头攒动。大家不时驻足欣赏、按下快门。他们记录着舞动的中国龙、旋转的红灯笼,还有滚动的“中国梦”字幕。

  乌鲁木齐西大桥片区灯光秀以时代广场、红山新世纪、中信大厦等建筑靓化工程为依托,烘托出喜庆热烈的新年气氛。

  私营业主田静是土生土长的乌鲁木齐人,见证了乌鲁木齐的发展变化。她说:“以前的西大桥是土木结构,现在已经成了双向八车道的现代钢筋混凝土立交桥,从这就能看到改革开放40年来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疆工程学院的大学生摆出各种姿势,用手机将自己青春的身影定格在这浪漫的夜景中。大四学生董雪说:“灯光秀很喜庆,很有过年的味道。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毕业后,我要留在新疆工作,为建设新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9、8……1,2019到了,元旦快乐!”2018年12月31日最后10秒,新疆医科大学学生吐尔逊阿依·依明和大家一起大声倒数,在严寒中迎接2019年的到来。

  穿着时尚的吐尔逊阿依来自新和县渭干乡托格拉艾日克村,是大一新生。“感谢新时代,让我能有机会上大学。现在我们村的村容村貌以及村民的精神状态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一切都来自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吐尔逊阿依乐呵呵地说。

  “我为自己是新疆人自豪”

  “太美了!”“太漂亮了!”灯光璀璨,流光溢彩,夜幕下的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已成了欢乐的海洋。

  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从驼队到火车、飞机、高铁……会展中心的LED大屏幕上,“明月出天山”“祥和映首府”“缤纷新天地”三个篇章相继播放,带着人们感受飞速发展中的新疆。一道道美丽的光从会展中心投射向夜空,随着音乐交织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我们的城市太美丽了,简直就像梦幻之城。”美丽的夜景让前来观赏的乌鲁木齐市民魏明陶醉,“我为自己是新疆人自豪!”

  当天晚上,在会展中心,车水马龙,人流如织,人们不顾冬夜寒冷,呼朋唤友来观赏这美景。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爱我的祖国》歌声响彻上空,为人们的内心注入无限力量。

  “刚刚观看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现在又欣赏到这盛世美景,感觉特别振奋。习近平主席说,‘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新的一年,我将立足岗位,在教育事业上作出贡献。”来自新疆大学的杨军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