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坚守平安与温暖

2019年01月01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于熙报道)当2019年1月1日零时的钟声敲响之际,有一群可敬可爱的人用默默的坚守与奉献,为千家万户送去平安和温暖。

  2018年12月31日20时,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一供热公司的锅炉房工作室里,3名工人正在值班,他们认真监测着运行数据:一次出水温度110摄氏度、回水温度60摄氏度……

  这一刻,供热点的维修巡检师傅们在岗位上迎接新年。乌市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一供热公司职工牛学忠告诉记者,寒潮来袭,他和工友们时刻关注供暖情况。检查循环泵是否运转正常,查验配电柜等电气设备是否安全运行,调整供热参数……每个环节,已有20余年工龄的牛学忠都格外仔细。

  2018年12月31日22时,在乌鲁木齐市光明路与新华北路交叉路口,艾力江·艾尼瓦尔一边执勤,一边跺着双脚。

  艾力江是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新华路中队民警,在这个路口的西大桥形象岗,他已坚守了10年。当天,他从8:30上岗,一直要工作到次日8:30才能下班。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驶员同志,车速不宜过快,更不能熬夜驾车。”在寒气袭人的马路上,记者只站了10分钟便瑟瑟发抖,执勤的艾力江却一丝不苟。

  指挥过往车辆的通行、查验驾驶员相关证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夜越深,温度越低,接近2019年1月1日零时,艾力江已在路面上连续坚守了4个多小时。这时,他才搓着冻僵的手指,返回岗亭室休息。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车流逐渐减少,艾力江说:“新年虽不能与家人团圆,但能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是值得的。”

  距艾力江不远处,保洁员帕尔哈提·依明一边清理着路上的烟头,一边默默欣赏着城市高楼大厦的流光溢彩。因为是辞旧迎新之夜,加之清理打扫的路面属于繁华地带,帕尔哈提19时就拿着工具上岗打扫街面卫生了。

  “西大桥景色特别美,很多游人来照相,所以不能有一点垃圾。”帕尔哈提一边清空簸箕里的垃圾,一边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保洁员,越是节假日,清扫工作越要做好。

  帕尔哈提说:“新的一年,希望家人健康,也希望通过更加努力的工作,让家人生活得更幸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