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深入推进“访惠聚”工作 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2019年01月01日 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3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新疆台记者曾晔)新疆深入推进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四年来,30多万干部接力进驻村组社区,服务基层,解决困难,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谐。

  约尔尼沙汗,“你有10只羊,2亩地,你应该把它们流转出去,自己出去打工”

  寒冬时节,策勒县乃则巴格村约尔尼沙汗家暖意融融。新疆水利厅“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年自立和村支部书记正和她拉家常。

  乃则巴格村地处沙漠边缘,贫困户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联合村委会入户调查,精准施策,引导村民多种经营。对于身体好头脑活缺资金的年轻人,则鼓励他们外出打工增收。这不,经过深入细致做工作,约尔尼沙汗决定追随丈夫外出务工。

  约尔尼沙汗:“老公去库尔勒打工了,每个月有3000元工资,我也准备过去。这样我们俩1个月就有5000块的稳定收入。”

  加强社区治理、延伸为民服务网络,也是“访惠聚”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乌鲁木齐市南湾街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牵头,社区和居民代表参与,引入物业公司,解决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工作队副队长夏清周说“:对于存在的问题,咱们共同研究,研究确实可行的处理方法。问题得到解决,居民比较满意,社区工作减少负担。”

  “访惠聚”工作队铺下身子,一心为民办实事,老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头。这不,库车县萨依艾日克村的大姑娘、小媳妇,自编自导乡土节目,反映身边变化,感谢党和政府派来工作队,带领大家一举摘了贫困帽子。库车文广局驻萨依艾日克村工作队队长黄会良说:“农业生产、社会稳定、脱贫攻坚,还有基层组织建设,你哪个事都得操心。只有用真情去解决实际困难,老百姓才能接纳你认可你。”

  岁末年初,“访惠聚”工作队又将送走老队员、迎来新队员,如何接续发力,将这一工作持续引向深入?新疆“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余洁表示,要聚焦聚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在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上持续用力,为实现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