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9!

新疆各族群众迎新年表白祖国 和祖国一起出发

2019年01月01日 15:35   来源:天山网

新疆各族群众在乌鲁木齐市倒计时跨年。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10、9、8、7、6、5、4、3、2、1……”伴随着新疆各族群众的齐声高喊,新年的钟声敲响。

  你好,2019!

  从2018年12月31日23时30分开始至2019年1月1日零时,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西大桥,大家或拥抱欢庆或合影留念,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你好,2019!

  挥别2018,迎接2019。不论是在乌鲁木齐市西大桥,还是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亦或是新疆国际大巴扎、丝绸之路滑雪场、乌鲁木齐县天山大峡谷都洋溢着新年的氛围,不少区域还开启了《我们的中国梦》主题灯光秀。

  “元旦快乐”、“新年快乐”、“我们的中国梦”、“家”、“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等字眼依次被点亮。

  2018年12月31日23时许,在乌鲁木齐市西大桥,新疆职业大学学生阿丽娅·阿力木拿着手机不停的拍照,记录着灯光秀中“新年快乐”的字眼。

  随着2019年零点降至,阿丽娅许下自己的心愿,“乌鲁木齐的夜景真美,乌鲁木齐的城市建设也越来越好,我为新疆自豪,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你好2019!大学毕业后,我想回家乡和田工作,希望也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她说。

  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不少滑雪爱好者选择了滑雪跨年。

  “2019年1月1日零时,我们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跨年。”用滑雪爱好者陈洋的话说,作为一名资深雪友,滑雪跨年就是要从2018年滑到2019年。

  “最近几年,新疆的冰雪运动发展的越来越好,并正在迅速向大众普及,新疆的冰雪资源也逐渐转变为经济优势,带动了新疆的冬季旅游热,希望新疆今后能更好的发挥这个优势。”陈洋说。

新疆各族群众合影留念,高喊我爱我的祖国、你好2019!

  同唱一首歌表白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灯光秀一同开启的,还有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

  退役军人解钊说:“每当这熟悉的旋律响起,我的心中都会涌动着豪情。近年来,国家给予了退役军人各项优惠政策,尤其是刚刚过去的2018年,更是退役军人工作不同寻常的一年,不论是服务保障水平,还是权益维护工作都在有力有序提升,我爱我的祖国,我要为祖国比心。”

  而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游客围绕在心形的“2018·2019幸福之门”周围,与新疆本土歌手齐唱同唱一首歌。

  熟悉的旋律令整个步行街区灵动、温暖而浪漫。“置身其中如同来到大型露天音乐会,大家不约而同地唱起歌,又能吃到特色新疆美食,感觉妙不可言。”乌鲁木齐市民帕丽扎提·帕尔哈提和朋友相约大巴扎,一起感受冬日里不一样的“巴扎风情”,表白祖国。

  创意雪雕、奔波嬉戏的孩子、随性畅谈的三五好友……2018年12月31日,在乌鲁木齐县天山大峡谷,迎接新年的氛围同样浓郁。

  “第一次和这么多人同唱一首歌,表白祖国,太激动了!”乌鲁木齐县天山大峡谷农牧民叶斯波力说:“这两年,我们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住上了大房子,还买了汽车,明年我还打算开一家民宿农家乐,招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乌鲁木齐居民拍下灯光秀美丽夜景。

  和祖国一起出发

  新疆艺术学院学生马明哲是新疆伊犁人,对于2019年,他也为自己制定了新年计划。

  马明哲说:“我是学播音主持专业的,明年就要准备考研了,希望研究生考试能够顺利,也希望家乡能够越来越好,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将一起努力、一起出发。”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2019新年贺词,我们一同迎接了新年的到来。

  “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2019年我希望能继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为辖区居民办好每一件小事,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乌鲁木齐一社区工作人员赵江说。

乌鲁木齐市西大桥灯光秀。

乌鲁木齐市西大桥灯光秀。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