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元旦大战”:新疆队主场130:126战胜广东队

2019年01月01日 23:26   来源:天山网

  新疆队李根突破上篮。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 张新军摄影报道)1月1日,CBA“元旦大战”打响,这个赛季第三次的“疆粤大战”成为常规赛第27轮的重头戏,最终,新疆队主场130:126战胜广东队。

  广东队与新疆队是CBA联赛历史上的传统豪门,也都曾是CBA总冠军得主,历史上这两支球队也堪称是“老冤家”。从2008-2009赛季开始,新疆队连续三个赛季闯入总决赛,连续三个赛季都在总决赛中输给了广东队。此后,每一次“疆粤之争”都会成为CBA联赛的焦点之战。

  上个赛季,广东队与新疆队这对宿敌也算是“冤家路窄”,他们从常规赛到季后赛一共6次交手。

  本赛季常规赛赛制迎来重大改革,20支球队被分在了4个小组,同组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四循环,新疆队和广东队被分在了同一小组。常规赛上半程,两队的两次交手,都以广东队胜利告终。

  随着联赛第一阶段赛程结束,哈达迪和阿的江加盟新疆队,新疆队一改之前主打外援的打法,国内球员得到了更多的机会,李根、可兰白克、周仪翔甚至曾令旭都开始复苏。

  本场比赛,广东队开局反客为主,首节三分球命中率50%,投篮命中率高达72.2%。广东队利用快速反击和高命中率的中投,取得了40:28的大比分领先优势。次节,新疆队加强了对广东队持球队员以及前后场篮板球的防守,新疆队在次节连续取分,在半场结束时将分差追至1分,以65:66暂时落后。

  下半场,新疆队进攻效率不减,亚当斯助攻俞长栋命中三分球,新疆队第三节开局便反超比分。单节完成6记三分球和5次快攻反击的新疆队在本节拿到14分的领先优势。末节,易建联内线强打完成2+1,率领广东队开始疯狂反扑,连续利用全场紧逼战术一度将双方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新疆队调整战术,发球时全队回到本方半场接球,保证将球顺利通过中场,曾令旭最终利用稳定的罚篮帮助新疆队锁定胜局。

  赛后,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表示:“今天广东队表现的非常突出,他们的特点风格发生了变化,攻守转换的环节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新疆队刚经历了4个客场,在此期间,很多队员都有伤病,大家忍着伤痛坚持比赛。本场比赛,我们以防守为主,队员们敢打敢拼,打出了球队的精气神,我们降低了对手攻防转换的效率。不过,我们在打领先球时掌握的还不够好,接下来我们会认真总结。”

  新疆队孙桐林篮下转身勾手。

  新疆队阿不都沙拉木内线投篮。

  新疆队李根中距离投篮。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