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01月02日 01:0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以新疆稳定发展的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月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全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阐释了新的一年面临的机遇挑战,是指导我们做好全年工作、在新时代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精神,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以稳定发展的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信心决心,深刻领会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不断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积极主动作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精神与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紧密结合,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全力保持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旅游产业三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会议作出重要指示,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和会议的部署安排,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做好当前“三农”工作对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意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突出抓好“三农”工作硬任务,巩固发展我区农业农村好形势。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扎实推进农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夯实粮食生产能力和农业基础,推动农村各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兴旺。要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以南疆四地州为主战场,聚焦深度贫困,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巩固扩大脱贫成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以土地制度改革为牵引推进农村改革,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动力。要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坚持农村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强化平安乡村建设,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加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农村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农业农村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负起抓“三农”工作的责任,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加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农村工作队伍建设,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朱海仑、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彭家瑞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