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新疆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拥抱梦想 接续奋斗

2019年01月02日 09:45   来源:新疆日报

  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满怀热情致敬奋斗,满怀激情呼唤奋斗,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更是振奋人心的奋斗旋律,必将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奋发前行。

  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2018年12月31日晚,聆听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后,阿克苏地委史志办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第一书记鲁福贵说:“2018年河畔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2019年,我们将不负习近平主席期望,继续拼搏奋斗,用心倾听群众心声,用情凝聚群众之力,用力咬定目标使劲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主席惦记着我们驻村干部,太令人感动了。2019年是充满期待的一年,我会继续奋斗在基层一线,一步一个脚印干好每项工作。”博乐市财政局驻镜湖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桑巴依尔说。

  认真聆听了新年贺词后,乌鲁木齐市第三小学教师田甜说:“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铿锵有力、催人奋进,为梦想而努力的奋斗精神激发了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工作热情,我们要把奋斗精神传递到学生中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努力奔跑追梦前行

  阜康市阜新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办公室主任张悦表示,我们将以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为指引,敢于担当,充分发挥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探头”和“前哨”作用,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新疆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2017级医疗乙2班学生再努尔·努尔麦麦提,通过手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再努尔说:“作为一名即将走出校园的‘90后’,我希望将来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所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墨玉县林业局干部木塔力甫·图尔荪说:“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基层,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的困难,万众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2018年12月31日晚,在被称为额尔齐斯河第一村的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村民叶尔兰·沙别提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他感慨地说:“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村搞起了旅游业,2018年靠旅游业我家收入达到了3万多元。

  2019年,我要继续通过发展特色民俗旅游提高收入,为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河北省援疆干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副局长刘润苍聆听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后,备受鼓舞。他说:“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

  自治区团委办公室干部阿迪力·阿不力米提说:“我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工作做得更好!”

  “这个时候,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还在辛勤工作,我们要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大家辛苦了。”在广播里听到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博乐市出租车司机霍占江十分激动地说:“习近平主席如此牵挂我们这些平凡普通的劳动者,让我们暖心提气。为了更美好的明天,2019,大家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新疆日报记者赵春华、张婷、王蕾、韩沁言、李道忠、米日古力·纳斯尔、阿克苏记者站任红芳、和田记者站石莹莹、巴州记者站杨晓东,通讯员刚立强、蔺欢、张海燕、董晔波、张冬冬、李钰玲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