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儿女深情告白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

2019年01月02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1月1日,乌鲁木齐市民和游客来到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欢度新年。精彩纷呈的演出为节日增添了喜气,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现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李瑞摄

1月1日,乌鲁木齐市友好美美购物中心开展“同唱一首歌”快闪活动,祝福祖国,共庆新年。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2019年1月1日,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远在祖国西北角的乌鲁木齐,天山儿女同时唱响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歌颂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抒发对伟大祖国炽热的爱和美好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新年第一天,大红灯笼、中国结为乌鲁木齐换上了喜庆吉祥的新装。当时针指向12时,在乌鲁木齐地标式建筑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在代表首府高端商业发展水平的友好美美购物中心,在已与16个国家、25个国际(地区)城市、79个国内城市通航的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各族群众、被大美新疆深深吸引的国内外游客与空乘人员等数万人以快闪的形式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庆祝新年的到来。

  据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朱冠华介绍,此次“我们的中国梦——全城同唱一首歌”除了以上主要快闪活动点以外,前期还在广汽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和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达坂城区鹰舞广场等地开展了相关活动。

  “我们在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道、交通枢纽等显著位置悬挂国旗、灯笼、中国结等节日装饰品,实施夜景亮化,布置景观小品等,为活动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重新组织配器配乐录制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朱冠华说,“快闪活动的盛况将在全市商场、超市、酒店、沿街店面等场所循环播放。”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歌声悠扬,吸引了无数群众的加入。快闪活动现场,当那熟悉的歌声在耳畔响起,原本匆忙的脚步停下了,歌唱者的队伍越来越大。人们用手机、相机争相记录着这难忘的一刻,和新中国一起成长的老人轻轻擦拭湿润的眼眶,孩子们的歌声稚嫩却又充满希望,年轻人朝气蓬勃的嗓音仿佛让人看到了清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这一刻,天山儿女共同放飞心中的歌: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