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级驻村工作队欢歌笑语庆元旦

2019年01月02日 10: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2018年12月31日,阿克苏市计生委驻依干其乡华阳村工作队员与各族群众一起开展“庆元旦迎新年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天山网讯(记者张晨涓 龚喜杰 通讯员斯迪克·米吉提 李珊 董成忠摄影报道)连日来,地区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村民一起喜迎新年,各族干部群众载歌载舞抒发辞旧迎新的喜悦心情,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农民运动会办起来

  2018年12月27日,新和县卫生局驻依其艾日克镇央达克村工作队举办以“庆祝元旦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为主题的农牧民趣味运动会和文艺演出活动迎接2019年元旦的到来。当日的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动感的广场舞、滑稽的哑剧、激昂的红歌小合唱,还有现代服装展示表演,文艺演出展示了驻村干部和村民的良好精神面貌。演出结束后,随着一声号令,农牧民趣味运动会的拔河比赛开始了。农牧民趣味运动会共分集体拔河、三人四足、摇呼啦圈、踢毽子等10个项目,吸引村里100多名群众参加。赛场上,村民们斗志昂扬,你追我赶。场下,群众呐喊助威,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将比赛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大家都纷纷表示,希望工作队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文体活动,促进干群交往交流交融,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赢了,哈哈,我们3组队员最厉害,又拿了一个冠军。” 2018年12月27日,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乔纳克村村委会副主任阿不都力·艾山得意地对市规划局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郑小强说。当天,工作队在村里举办了“庆元旦展风采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通过篮球比赛、拔河比赛、斗羊斗鸡、绑腿游戏、歌舞表演、知识竞赛等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村民玛热亚木·玛木提说:“今天我上台演唱了《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这首歌,新的一年就要来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工作队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村变得越来越美,我感到很自豪,我要将这首歌送给为家乡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作队员,感谢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欢歌笑语舞起来

  2018年12月31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新疆大学、乌什县安监局、交通局联合驻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了“庆元旦 送祝福 齐欢乐”联欢活动,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当天,村文化室格外热闹,工作队员与村民围坐在一起,大伙吃着瓜子、糖果共话家常,而踩气球、击鼓传花、绑腿走等互动趣味游戏,让干部群众的关系更加融洽。村民阿克亚孜·米吉提说:“踩气球的游戏很热闹,真让人开心,这游戏我拿了第一名特别高兴,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村各族干部群众更加团结。”活动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热闹,不仅大人们玩得尽兴,孩子们也兴致高昂,玩得酣畅淋漓。2018年12月29日,新和县人大机关驻依其艾日克镇托玛村工作队组织村干部、返乡大学生和村民在村民服务中心齐聚一堂举办联欢会共庆新年。联欢会上,工作队员和村民代表共同表演了集体舞、现代舞、诗歌朗诵、红歌合唱、小品、游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通过文艺节目赞美家乡发生的变化,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村民买买提·艾依提说:“今天的节目特别精彩,我们特别高兴,谢谢工作队给我们带来的这场文艺演出。”文艺演出结束后,村里还开展了斗羊、斗狗、斗鸡比赛等民俗活动,村民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熊熊篝火燃起来

  2018年12月29日,阿克苏市公安局驻阿依库勒镇塔什塔村工作队组织村民举办以“迎新年 话团结 感党恩 庆团圆 ”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阿依库勒镇月亮泊景区沸腾了!在冰天雪地中围着燃起熊熊篝火,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与村民共舞。联欢会在一首红歌串烧中正式拉开序幕,哈萨克族歌曲《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悠扬婉转,古筝独奏《渔舟唱晚》余音绕梁;舞蹈《只有在我家乡》《欢乐的跳吧》将大家带入欢乐的海洋中;现代舞《警魂》《使命》展示了当代人民警察的精神风貌,带给现场观众别样的感受。民警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手握手交心,话团结、叙友情、聊生活、拉家常,共同感受民族大家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深厚感情。随后民警与村民们围着篝火手拉着手,转着圈、跳着舞,将篝火围了一圈又一圈。通过此次联欢,既丰富了民警和村民的精神生活,又促进了警民交流。民警王晓霞说:“今天不仅观看了这么多精彩的节目,还和村民一起聊天联欢,非常开心。新的一年我要继续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为阿克苏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村民艾麦尔·依明说:“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联欢会,大家围着篝火又唱又跳气氛很好,今晚是个让人难忘的夜晚。”

  钩织大赛火起来

  2018年12月30日,库车县齐满镇绿园村举办首届“巾帼指尖风采,巧手扮靓生活”钩织大赛,庆祝新年的到来。年末岁尾,处处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载歌载舞庆祝新一年的到来,而绿园村众巧合作社的“织女”们则以技艺大赛的形式,以针为笔,以线为墨,钩织出花团锦簇的2019年。“你看这个地方用挑钩,配着红彤彤的颜色才好看。”库车县众巧有限公司的老师向在场的学员们教授钩织技艺。本次迎新年钩织技艺大赛由库车县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库车开发区人社局和库车县众巧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传承和发扬钩织技艺,让更多贫困妇女加入合作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带动当地民族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村民阿依努尔·赛买提夺得了冠军,其他4名妇女分获二三名。“钩织技艺大赛寓意深刻,新年学习新技能,来年就业不发愁。让更多人了解钩织技艺,更多农村妇女参与钩织合作社,就是我们新年的目标。”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王海鹏说。

  一盘盘美食端上来

  2018年12月25日,阿瓦提县农业局驻塔木托格拉克镇托万克塔木托格拉克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庆元旦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工作队干部和100多名村民齐聚一堂共迎新年。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抓饭、手抓羊肉……端上桌来,大家一边品美食一边话家常、叙团结,其乐融融。1月1日,地区民政局(地区社会福利院)驻新和县玉奇喀特乡托格拉克勒克艾日克村工作队举办“迎新年·庆元旦”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300余名村民参加了活动。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表演拉开了联谊活动的序幕,穿插其中的小游戏不断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加油声、喝彩声、笑声不断。最有意思的要属“美食大比拼”环节,参赛选手们拿出拿手菜展现自己的厨艺,一盘盘美食让比赛现场浓香扑鼻。在“厨艺展示”环节中,村民夏扎旦木·芒苏尔的拉面绝活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只见她走到案桌旁,和面揉面,双手抓住面剂子两头,一拉一折,一抻一扯,拉出的面条粗细均匀、不粘不断,如头发丝一般细。夏扎旦木·芒苏尔精彩的表演为现场增添了活泼的气氛,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歌声、掌声、欢笑声自始至终充满了活动现场。“自从工作队来了之后,我们村的环境美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也逐渐提高,他们为我们解决困难从不拖泥带水,举办的文化娱乐活动也是多种多样,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派来这么攒劲的工作队。”夏扎旦木·芒苏尔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