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喀纳斯景区举办泼雪狂欢节 游客尽享冰雪“盛宴”

2019年01月02日 15:21   来源:天山网

  2019年1月1日,第十一届喀纳斯冰雪风情旅游节暨泼雪狂欢节在禾木村开幕。开幕式上,以泼雪的形式为游客送上新年的祝福。

  天山网喀纳斯讯(记者崔导胜摄影报道)2019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雪乡禾木泼雪狂欢节激情上演。跳雪、泼雪、雪地摩托、热气球,古老毛皮滑雪比赛、姑娘追、刁羊、赛马等,以冰雪体验和民俗表演组成的冰雪“盛宴”,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游客尽情沉醉在冰雪的狂欢之中。

  当日,第十一届喀纳斯冰雪风情旅游节暨泼雪狂欢节在禾木村开幕。开幕式现场,当地群众身着崭新的服饰,喜迎八方来客。游客们也以泼雪的形式互相表达新年的祝福。

  据了解,本届泼雪狂欢节,喀纳斯景区将冰雪资源、民俗活动及体育竞技相结合,推出马拉爬犁、古老毛皮滑雪、传统射箭、摔跤、姑娘追、刁羊、赛马等活动,另外还开设雪地摩托、热气球、泼雪、跳雪等体验活动,让游客在观雪景、赏雾凇的同时,尽情感受各类民俗风情表演及独特的冰雪娱乐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禾木村又有了一个全新的游玩项目,即精灵小镇,内含阿乐小屋、民俗演绎厅、百年老屋、精灵小屋穿越线四大项目,带游客深度了解禾木原始图瓦雪域文化。

  来自广州的游客蔡静和朋友一行六人,于跨年夜的前一天来到禾木游玩。禾木的冰雪让她们欣喜若狂,沉醉不已。“一直听朋友说,新疆喀纳斯的雪景特别美,这次终于能自己过来体验了,这里简直就是童话世界。”蔡静说,“这次能和朋友一起在禾木跨年,感觉很有意义,玩得也特别开心。我们打算多待上几天,好好享受纯净冰雪带来的快乐。”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兵说,本届泼雪狂欢节是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系列节庆活动的重要一环,是阿勒泰地区在承办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新疆第十三届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后的一支“续曲”。之后,还将以“在禾木‘过大年’”为主题,丰富赏雪、戏雪、泼雪、跳雪、雪上徒步等冬季休闲雪上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阿勒泰,来到喀纳斯体验冰雪的乐趣,真正将“冷资源”转“热经济”,让“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在阿勒泰得到充分展现。     

2019年1月1日,游客在禾木尽情享受泼雪的快乐。  

2019年1月1日,游客们观看当地组织的古老毛皮滑雪比赛。   

  2019年1月1日,开幕式上的雪上摩托队表演。

2019年1月1日,当地群众为游客表演“姑娘追”。  

2019年1月1日,当地群众为游客表演刁羊。   

2019年1月1日,雪地赛马激情上演。  

2019年1月1日,雪地赛马激情上演。  

2019年1月1日,禾木展开水墨画卷。

2019年1月1日,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到禾木游览拍摄。

2019年1月1日,游客在体验马拉爬犁。

2019年1月1日,游客们在和雪房子合影。

2019年1月1日,游客们在体验热气球项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