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中小学1月22日放寒假2月25日开学

2019年01月03日 09:1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自1月22日起,乌鲁木齐50余万名中小学生将迎来为期一个月的寒假生活。

  1月2日,记者从乌市教育局了解到,2018至2019学年第一学期于2019年1月21日结束,寒假时间自1月22日至2月22日。2018至2019学年第二学期定于2019年2月23日-24日报到,2月25日开学。

  乌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和学生社团作用,组织开展好《缤纷冬日》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社会担当和公民责任意识。鼓励学生在寒假期间参加健康、积极、向上的青少年课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家务劳动,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

  另外,按照“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安排部署,充分利用寒假契机,结合各学校(单位)实际提前谋划安排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各族师生的走动互动,推动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要组织教师开展家访活动,建立密切和谐师生关系和家校关系,推动广大学生在宽松和谐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