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

坚定决心树立信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1月03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月1日下午,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传达学习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1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审议2019年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抓落实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专项组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和全局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握新定位、认清新形势、落实新部署、研究新课题,一鼓作气、聚力攻坚,着力提高脱贫质量和实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会议要求,咬定总攻目标,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扎实推进“冬季攻势”,狠抓扶贫政策举措落地,着力破解瓶颈制约,有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扶贫考核要严查细照,扶贫培训要注重实效,项目建设要体现精准,问题整改要动真碰硬,工作谋划要体现目标导向,确保2019年顺利开局。

  会议要求,坚持脱贫攻坚首先要作风攻坚,锲而不舍转作风,一鼓作气抓攻坚,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和勇气,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