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满天山】干部与亲戚共庆新年

2019年01月03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新年伊始,新疆各族党员干部职工带着礼品和新年的问候来到亲戚家,以共赏文艺节目、同做美食、为亲戚解决困难等多种方式共迎新年,共叙团结情谊。

  2018年12月30日,来自新疆警察学院的结亲干部来到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英吾斯塘村开展走访慰问,结亲干部们为亲戚准备了棉衣、糖果、书、文具等礼品。

  晚上的联欢活动在村里的活动中心举行。结亲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们分别表演了文艺节目。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10多名结亲干部驱车100多公里,来到阿克陶县昆仑佳苑,慰问从阿克陶县塔尔乡巴格艾格孜村搬迁到县城昆仑佳苑的32户贫困户。2017年,巴格艾格孜村32户124人搬迁到阿克陶县昆仑佳苑,常年生活在边远山区的牧民,搬下山后用上了天然气、水冲式厕所。

  80岁的古力买买提·热孜克说:“在山里当了一辈子牧民,现在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亲戚又来看我们,这一切都靠党的好政策。新的一年,我们更要感党恩!”

  2018年12月31日下午,在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林海社区居民罗德淑家里,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岳磊和同事们在厨房里张罗迎新年晚餐。

  罗德淑是岳磊结的亲戚,她丈夫早年去世,一个人经营20亩果园。2018年,岳磊帮助她解决了劳动力短缺、果树施肥、打药等困难。

  1月1日,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机关结亲干部来到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拜勒库木村和村民一同过新年。

  结亲干部们入住亲戚家中,面对面谈心、嘘寒问暖,把党的关心关怀传递到亲戚心中,为亲戚脱贫增收出谋划策。在朝夕相处中,大家的心更近了,情更深了。

  (新疆日报记者李道忠、韩沁言、和田记者站石莹莹、阿克苏记者站张婧,通讯员蒋娟娟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