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冬季旅游系列活动精彩上演(图)

2019年01月03日 10:55   来源:天山网

12月29日,在巴音布鲁克镇举行的乡村冰雪那达慕节上,雪地赛马上演速度与激情。

  天山网讯(巴音郭楞日报记者柳文华 通讯员胡卫华摄影报道)12月29日,2018年和静县乡村冰雪那达慕节在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开幕,虽然现场的温度低至-30℃,却仍阻止不了四面八方牧民及游客纷至沓来的脚步,各族牧民身着传统冬季服饰来到会场,或参与或观看赛马、赛牦牛、文艺表演、摔跤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上午12点,伴随着动感的节奏和主持人的介绍,最受瞩目的牲畜方队引发了游客和牧民的掌声和欢呼声。在牧民的引领下,数百只黑头羊从远处走来,如同身戴领巾的绅士们,阔步前行,大气威武。而骆驼们则更像是悠然散步的老人,在游客前缓缓走过。随后,野性难驯的牦牛们浩浩荡荡走来,牧人跟在后面挥舞彩鞭,几十头牦牛便整齐有序地列队前进。

  12月30日,和静县民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在和静县东归生态公园拉开帷幕,近千名群众和游客参加。

  此次活动作为和静县打造特色冬季旅游品牌的重要部分,在展示本土冬宰民俗和冬季体育运动独特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与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

  这个冬季,和静县还将相继推出萨吾尔登邀请赛、“庖丁解牛”展演赛、城市主题游、万人登高活动以及“巩乃斯风光” 全国摄影大赛等近30项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节庆系列活动。 

在冰上摔跤活动中,一位选手利用力量和技巧欲将对手摔倒。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