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将建大型抽水蓄能电站

2019年01月03日 11:1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收集天山融雪积水发电,今年哈密市将建设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

  2019年1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能源局)了解到,该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规模为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0兆瓦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蓄能机组,设计年发电量为13.68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为18.23亿千瓦时,项目总投资为82.3亿元。2018年12月25日,自治区发改委(能源局)核准批复了新疆哈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据悉,该项目将建设两个水库,上水库收集天山融雪积水往下水库放水发电,然后再将下水库的水抽进上水库循环发电。由于哈密市晚上风力发电弃电量大,该电站便可在晚上利用弃风电向上水库抽水,白天上水库的水再向下水库泄水发电。

  该项目的建设对增强新疆电网调峰能力、优化电源结构、提高系统运行经济性、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带动就业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