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来了 气温略升 北疆大部气温仍偏低

2019年01月03日 13:19   来源:天山网

全疆部分城市天气情况。(图片来自新疆气象网站)

乌鲁木齐市未来几日天气情况。(图片来自新疆气象网站)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元旦过后,略有回升的气温是天气君为大家带来的“新年礼”。但气象部门说了:未来几日北疆大部气温仍偏低,防寒保暖工作也不能疏忽。

  1月3日早,乌鲁木齐市被一层薄雾笼罩,当日最高气温为零下7℃,最低气温零下17℃。

  元旦过后,太阳总躲在薄雾里,很少露面。不止是在乌鲁木齐市,在全疆大部地区,近日都有阴雾与阴雪天气出现。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1月3日白天至4日白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1月4日白天到夜间,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南郊等地有5级左右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和红雁池等风口地区风力8级左右。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1月4日夜间至5日白天,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北部的局部区域有中雪。

  在道路交通方面,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发布新疆公路气象预报,1月3日8时至1月4日8时,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G7线。其余各公路沿线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气象部门提示,未来三天,北疆大部气温仍然偏低,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有关部门和单位需做好防雾准备工作;驾驶人员注意天气变化,小心驾驶;户外活动需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