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大利亚房价普遍下跌 塔斯马尼亚州仍上涨

2019年01月03日 15:0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月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的住房市场继续逆转全国趋势,再次被评为澳大利亚房价增长表现最佳的首府城市。

  澳大利亚地产分析机构CoreLogi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截至2018年12月的过去一年中,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房价上涨8.7%,该州其他区域房价上涨了9.9%。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全国房价平均下跌了4.8%,其中悉尼下跌8.9%,墨尔本下跌7%。

  CoreLogic研究负责人蒂姆 · 劳利斯表示,人口增长和住房供应不足给该州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不小压力,也为潜在买家提供了较少的谈判空间。房屋销售速度非常迅速,市场紧迫性很强。

  塔斯马尼亚州房地产研究院(REIT)院长托尼 · 科里奇表示,霍巴特需要最少3000处房产才能满足当前的租赁市场和买家需求,但至少还需六年来填补市场需求。

  REIT称,塔斯马尼亚州购房者四分之一来自澳大利亚大陆各州,有75%的房屋用于自住。其中,有的购房者选择在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或珀斯等地出售自己的房产,同时转向在塔斯马尼亚州购买,以便以更高的价格出售房屋,并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除了房价较低之外,塔斯马尼亚州轻松的生活方式和环境干净、绿色的声誉,以及各大银行制定更严格的贷款标准也正在推动购房者走出墨尔本和悉尼等城市。

  澳大利亚房地产集团LJ Hooker董事总经理马克 · 迪瓦恩表示,霍巴特与全澳其他地区相比,有着较好的住宅投资物业实际回报率。

  但科里奇预测,2019年房地产市场将会放缓,随着霍巴特房价增长,可负担性降低,塔斯马尼亚州其他地区的需求将会增加。他表示,虽然市场将会放缓,但由于持续建设和蓬勃发展的经济,塔斯马尼亚州的房地产市场仍将表现良好。(实习生 张丝雨)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