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运动辅以健康饮食可延缓心智衰老近十年

2019年01月03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一周运动3次加上健康饮食,有助减缓老化造成的心智衰退,减缓幅度将近10年。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神经学》(Neurology)期刊,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研究员发现,老人若一周运动约100分钟,再辅以高纤全谷物、蔬果饮食,在评估计划与组织技能的测验得分较高。

  该研究调查160名平均年龄为65岁的老人,他们未患失智症,但经常久坐不动,在做决定与进行计划方面出现困难。

  研究人员将这160名受试者分为四个小组,其中一个组只做运动、另一个组则是运动加上健康饮食,其他组则是只采用健康饮食,或是接受电话健康咨询。

  对于运动辅以健康饮食的小组中,老人进行每周三次、每次35分钟的步行、骑自行车或慢跑等运动,并持续六个月,期间采用健康饮食。

  研究人员对这些受试者进行一系列思考技巧测试,刚开始时,这些人的平均心智年龄为93岁,但经过六个月后,他们的心智年龄改善到84岁水平。

  这表明运动和健康饮食有助于心脏改善运作,增加血液流动到大脑,进而改善思考技巧。

  同时,那些仅接受提供健康建议的受试者,在三次思考技能测试中,心智年龄老了六个月;而其他所有小组的心智状况都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