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至 乌鲁木齐环卫清雪忙

2019年01月03日 15:5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2日13时41分,在乌鲁木齐市解放南路,天山区市政市容管理局环卫清运队的清雪车辆正在清雪。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 张利民摄影报道)1月2日12时,吃完热乎乎的包子后,看着天空飘起雪花,55岁的环卫工人李晓玲赶忙裹紧棉衣,回到了西大桥上开始清雪工作。

  当天上午,本是晴好天气的乌鲁木齐突降小雪,虽雪量不大,但全市各环卫部门积极应对,上路清雪,保障市民通行。

  李晓玲是一名保洁班长,负责西大桥至友好南路普力小区门口的卫生保洁,这条路她清扫了12年。

  “早晨7点多就出门了,第一个到岗后开始一天的晨扫。刚干完活没一会,就开始飘雪了,即下即清,我们全员上路开始扫雪。”李晓玲说。

  13时,雪花还在飘,沙依巴克区环卫清运队的清雪车辆陆续上路,配合李晓玲等环卫工人,尽快把路面上的积雪清理干净。

  晚高峰到来前,沙依巴克区92条主次干道的清雪工作全部完成。

  天山区清运队等也采取人机配合方式,对辖区道路进行清扫。

  雪不停,人不休。根据天气情况,为保障道路畅通,全市环卫部门全部及时上路,即下即清。

  与此同时,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也迅速出动,进行循环清雪作业。直至下午6时,他们已对全线所有的179条匝道和主道进行了清扫。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