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举行新年戏曲晚会

2019年01月03日 16: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8年12月31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新年戏曲晚会开锣。图为米东区业余京剧艺术学校的小演员正在表演戏曲舞蹈《小戏迷争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 陈星宇摄影报道)2018年12月31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新年戏曲晚会开锣,来自社会各界的戏曲爱好者轮番上阵,为市民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文化大餐。

  米东区新年戏曲晚会又吸收了新鲜的血液,那就是米东区刚成立的业余京剧艺术学校的老师和学员们。

  当天的晚会上,受聘担任米东区业余京剧艺术学校名誉校长的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陈瑛,和学员们一连表演了好几个节目。

  戏曲歌舞《小戏迷争春》、京歌《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学员们的精彩表演获得阵阵掌声。

  同台表演的米东区戏剧曲艺家协会的戏曲爱好者、69岁的陈英莲还专门把孩子们的表演用手机录了下来。

  陈英莲说,退休以后,她才开始接触京剧。主要是自己学自己唱。“现在,业余京剧艺术学校就在家门口,我们接受专业指导的机会就会多很多。”

  75岁的戏曲爱好者张晓琴说,自己平常就很喜欢戏曲,主要是在电视上看。“现场一次性看了这么多精彩的戏曲表演,真是太过瘾了!”张晓琴说。

  元旦、春节期间,米东区将开展文化惠民演出进基层、送春联送祝福、新春音乐会、社火表演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各族干部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