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办理不动产两项业务可自助缴费

2019年01月03日 16: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乌鲁木齐市民办理不动产抵押或转移业务可用微信、POS机自助缴费。

  据乌鲁木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继全面推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服务模式后,乌鲁木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推便民新举措,目前三个不动产登记大厅均已实现POS机自助缴费,这种多元化的缴费方式,节省了市民的排队时间。

  此举旨在推动乌鲁木齐市不动产登记便利化,积极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努力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方便市民更加高效快捷地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乌鲁木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提示,作为领取不动产证的要件之一,市民需妥善保管缴费回执,如需开具非税票据也需凭缴费回执换取。

  数据显示,自统一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以来,该中心已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288252件,同比增长8.76%;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106779本,同比增长33.22%;发放不动产登记证明97612本,同比减少1.75%。

  另外,数据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总量为229872条,数据整合已完成87.2%。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