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候车厅遗失手机 民警“狂奔”500米送还

2019年01月04日 09:2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石丰森 通讯员叶帅 杨佳闻报道)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厅发现了乘客落下价值3000元的手机,联系到失主后,民警“狂奔”500米赶在火车发车前将手机交还给失主。“看到民警气喘吁吁地把手机递给我,我真是太感动了”1月3日,马杰说。

  给马杰送还手机的是乌鲁木齐站派出所民警张泽沛。他回忆说,2019年1月1日16时35分许,乌鲁木齐站的保洁人员在乌鲁木齐站出站口换乘区域捡到了一部手机无人认领,便通知了他们。“从手机外观看是新手机,从型号判断价值3000元左右,想着是乘客落下的,失主可能着急乘火车还没发现手机遗失,我们便立刻开始寻找”。

  张泽沛说,他们通过手机通讯录先联系到了失主的家人,通过失主家人得知失主的另一部手机号,这才联系上失主马杰。这时离发车仅有20分钟左右,他立即向失主所在的进站口奔跑。

  34岁的马杰说,他是霍城县人,当天刚从内地回来,准备换乘乌鲁木齐前往伊宁的火车,丢的手机刚买了没几天,花了3000多元。“我身上带了两部手机,离开时只记得携带旧手机,却把刚买的新手机遗落在了候车区域”。

  “张警官联系我时,还有20分钟火车就要发车了,我正在排队等候上车,都没发现手机丢失的事情。”马杰说,多亏了细心的民警,他要给民警一个大大的赞。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