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厚望 咬定目标使劲干

——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在新疆驻村干部、第一书记中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1月04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我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工作很投入、很给力,一定要保重身体。”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关切的话语充满殷殷深情,激励鼓舞着我区每一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咬定目标使劲干,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以脱贫攻坚工作新成绩,回报习近平主席的关心厚爱。

  “总书记一直挂念着我们,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1月3日,博湖县委组织部驻该县才坎诺尔乡哈尔尼敦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占群说。

  2018年,驻村工作队帮助哈尔尼敦村建起了色素辣椒加工厂,不仅给辣椒种植户扩大了销路,还解决了30人就业。为帮助村民增收,驻村工作队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和土地集约化种植,成立两家合作社,拓宽了村民致富路。“我们一定不辜负习近平主席的重托,用实干扶真贫,做扶贫路上的追梦人。”张占群说。

  塔城地委统战部、塔城地区民宗委、塔城地区工商联驻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菲尔玛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卡德尔汗·卡肯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我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嘱托,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努力奋斗!”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感到非常振奋,更加坚定了我们驻村工作队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去年我们已经帮助687名群众就业,引进资金300万元新建黑鸡、肉鸽养殖场和核桃加工厂,让很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村民脱贫致富步伐。”自治区审计厅驻和田市吐沙拉镇加木达村第一书记王军表示。

  1月3日,布尔津县委组织部驻该县阔斯特克镇哈拉墩村“访惠聚”工作队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就医就业、子女教育、惠农政策享受等方面的情况。驻村工作队队员热瓦·巴合提别克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成了我们村里热议的话题,为我们吹响了2019年工作的‘集结号’。作为驻村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一年,我们将紧扣‘访惠聚’驻村工作任务,把基层组织建设、民族团结、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工作做得更好。”

  “习近平主席对第一书记的关心和关爱,就像一股暖流温暖着我们。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关键期,时间紧任务重,我要不辱使命,为推进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博乐市青达拉街道祥和社区第一书记李玲表示。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尤库日提埂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杨中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主席亲切的话语、真挚的关怀,让我倍感亲切,备受鼓舞。我要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万克库尔巴格村工作队副队长亚力坤·努肉孜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意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坚决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新疆日报记者王蕾、马伊宁、张婷,通讯员谢艳红、李恩典、李泽、孙建兵、雷国明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