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尉犁:冰上胡杨沙漠风情别样美

2019年01月04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常学辉 鲁红光报道)喷香的油馕、挺立的冰上胡杨、飞驰的爬犁、漂移的自行车、动感十足的音乐、欢腾的人群……2018年12月31日,一场集民俗特色文化欣赏、冰上胡杨美景游览、冬日沙漠风情体验于一体的跨年之旅在尉犁县拉开序幕。

  为提升尉犁冬季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尉犁县携手康辉旅行社举办了此次“爱新疆游家乡”跨年日嘉年华活动,全疆各地近500名游客欢聚尉犁,体验别样跨年之旅。

  活动当日,游客们在兴平乡达西村馕文化一条街感受了改革开放40年达西村新农村建设的变迁,共同见证了在“口袋里要鼓囊囊,精神上要亮堂堂”的村训指导下,达西村村民蒸蒸日上的生活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游客们参观了尉犁小油馕的生产过程,品尝了远近闻名的尉犁馕,还在馕文化一条街放起了音乐,大家欢歌热舞,气氛异常热烈。

  “都说尉犁县的小油馕特别好吃,今天品尝后觉得果真名不虚传。干果馕、辣皮子馕、牛奶馕……各样我都买了一些,打算带回家让亲朋好友也尝一尝。”乌鲁木齐游客王平说。

  在罗布人村寨,游客乘坐爬犁、骑自行车在由沙漠、胡杨、上冻的海子构成的水墨画卷中穿梭……

  在罗布淖尔博物馆,尉犁传奇的历史文化和丝路遗存古迹让游客连连称赞,对罗布人心口相传的独特文化及原生态的生活生产方式产生浓厚兴趣。“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是极富魅力的,罗布人的生活习俗和文化积淀深深吸引着我!”陕西游客龙腾说。

  尉犁县旅游局局长马兴建说:“下一步,我们要举办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保证冬春季景区不关门,商场、农家乐、宾馆不歇业,让冬季旅游‘热’起来!”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