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支持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脱贫增收

2019年01月04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日电(记者戚亚平) 2日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新疆兵团财政局的消息:2018年度,新疆兵团拿出本级财政资金400万元,支持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并带动贫困妇女脱贫增收。

  作为2018年度新疆兵团十类87项“惠民工程”实事之一,新疆兵团妇女居家创业行动项目资金为400万元,主要用于帮扶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并带动贫困妇女脱贫增收。

  记者了解到,2018年度新疆兵团“惠民工程”妇女居家创业行动共扶持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项目48个。此前,新疆兵团妇联、新疆兵团财政局已联合对2018年度新疆兵团“惠民工程”妇女居家创业行动资金分配情况予以公示。

  另有消息称,2018年度,新疆兵团还实施“惠民工程”巾帼电商带动行动项目,拿出本级财政资金200万元,由新疆兵团妇联本级使用,采取公开招标方式委托专业机构实施,主要用于引导帮扶新疆兵团妇女从事电商创业创新、增收致富。

  随着全社会关注关心妇女事业发展,新疆兵团广大妇女在获得平等发展机会和分享经济资源等方面拥有了更广泛的权利。她们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活跃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为新疆兵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了“半边天”作用。数据显示,到2017年末,新疆兵团总人口为300.53万人,其中女性143.77万人。(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