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合拍动画片讲述白蛇爱情“缘起”

2019年01月04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白瀛)中美合拍动画电影《白蛇:缘起》将于11日起在中国上映。影片在中国民间传说“白蛇传”基础上有所创新,讲述白素贞在五百年前与许仙的前身阿宣之间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影片导演之一赵霁3日在京说,虽然根据“白蛇传”改编的影视作品不在少数,却几乎没有作品重点讲述白许二人“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段佳话的“缘起”。

  “《白蛇:缘起》就向观众详细讲述白素贞和许仙的爱情‘缘起’——影片将从前世的角度切入,来探寻白素贞坚贞不渝爱许仙的理由,找到他们爱情的起点。”赵霁说。

  “我们好奇为什么白素贞那么义无反顾地爱一个人,所以就想知道前面到底发生什么事情。”另一位导演黄家康说,同时,影片描述的关于爱情的“不安定感”也更容易让当代年轻观众产生共鸣。

  出品方中国追光动画和美国华纳兄弟负责人表示,《白蛇:缘起》是华纳第一部合拍动画作品,也是第一部中国本土题材作品;华纳的加入既体现出其积极融入中国文化、参与本土制作的决心,也为该片带来更大的国际舞台和更多期待的目光。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