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巅峰对决曼城掀翻利物浦

2019年01月04日 11: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月3日电 英超联赛第21轮的最后一场比赛3日在利物浦与曼城之间进行,结果曼城凭借主场之利以2:1战胜领跑的利物浦,重归次席的同时也将双方的差距缩小到4分。

  利物浦本赛季20场联赛不败的纪录也因此画上了句号,这场胜利意味着赛季下半程英超冠军的争夺将更加激烈。21轮过后,利物浦积54分继续领先,曼城以50分列第二,热刺以48分位居第三。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赛后说:“如果我们输掉了今天的比赛,冠军争夺基本上就宣告结束了。现在我们与他们只差4分,虽然同样需要继续努力,但至少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利物浦第18分钟差点取得领先,马内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柱弹回,曼城球员斯通斯上前解围,结果球碰到本队门将埃德森弹向大门,斯通斯回身将球从球门线上救出,门线技术显示,只差1.1厘米皮球就越过球门线。

  对方的不幸随后变成曼城的幸运。第40分钟,贝纳尔多左路传中,阿圭罗在小禁区左侧从小角度将球打进。这是阿圭罗在主场与利物浦的7场对阵中,攻入的第七粒进球。

  下半场利物浦逐渐占据上风。第64分钟,罗伯逊凌空将球传至门前,菲尔米诺头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平。第72分钟,曼城后场反击,斯特林中路妙传,快速插上的萨内禁区左侧劲射,球击中远角立柱钻入网底,曼城击败利物浦。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赛后说:“我们输了比赛,但我告诉球员不要放心上,这不是一个最大的问题。你不可能一直控制比赛,如果我们运气略微好点的话,比分本来是2:2。”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