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元旦假日旅游市场火热

2019年01月04日 12:3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1月2日,记者从新疆巴州旅游局获悉,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全州共接待游客10.98万人次,同比增长82.8%;实现旅游总收入5396万元,同比增长近两倍,元旦假期全州旅游市场火热。

  元旦假日市场主题文化活动成为旅游市场亮点,巴音布鲁克乡村冰雪那达慕、“冬游巴州 畅览丝路”冰雪运动体验季启动仪式暨巴州冰雪竞技比赛、博湖县第十一届冰雪节、尉犁县第五届“迎新春融情徒步耐力赛”、首届“天鹅杯”暨库尔勒市冬泳协会第五届冬泳节、“和静的冬天更精彩”民俗文化旅游活动等,助推了元旦假日旅游市场。同时,巴州将开放的文物景点纳入游览线路,有效丰富了文化旅游内容。

  巴州元旦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以体育旅游为主体的相关活动成为冰雪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批美食、民俗+旅游体验产品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营销宣传突出重点。文化旅游部门提前策划推广宣传,新华网、人民网、网易、搜狐、喜马拉雅电台等媒体持续报道,营造了浓厚的旅游市场氛围。

  注重产品常态转化。“冬游巴州·畅览丝路”聚焦培育市场动力,组织巴州师范学校、巴音郭楞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财经大学商学院学生免费参与滑雪运动体验,为激发冬季旅游市场主体参与冰雪体验注入了活力。

  目前,巴州已形成从北至南的冰雪运动旅游体验区,全域地理空间冬季旅游产品全覆盖,为游客提供了冬季旅游产品体验的平台。

  另外,巴州出台的冬季旅游惠民政策也对元旦旅游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