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暖心行动汇聚民族团结“巨能量”

2019年01月04日 13:1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殷雪静报道)“太感谢了!孩子能听见太好了!”2018年12月28日,三师五○团十三连少数民族群众玉山·阿西木激动地握住结亲干部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2018年,六师五家渠市机关结亲干部发起“用爱心唤醒沉睡耳朵”活动,争取到8万元“爱的分贝”耳蜗救助项目资金和3万元捐款,帮助亲戚的孩子恢复了听力。

  兵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联谊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倾情为各族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截至2018年11月底,兵团累计222万人次参加走访活动,走访群众355万户次,捐款4998万元,捐物626.37万件,办就医、就学、就业、发展生产等好事实事92.93万件,惠及各族职工群众164.11万户。

  九师一六五团居民阿丽玛古丽·盼其尔的丈夫因车祸去世,结亲干部施永先得知后经常到她家走访开导,为两个孩子添置学习用品和新衣,帮助她申请临时救济金和最低生活保障金,用无微不至的关爱,使阿丽玛古丽·盼其尔一家人走出困境。

  兵团发改委结亲干部设立“爱心捐款箱”,为三师五十一团五连募集7.5吨化肥、捐款5000元,帮助29户困难群众开展生产。兵团办公厅结亲干部组织结亲户召开家庭会议,持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我为民族团结作贡献”宣讲活动,讲党史、说变化、感党恩。十一师对机关40岁以下干部进行国家通用语言轮训,督促结亲干部在认亲走访中通过互学语言,增强各族职工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怀揣使命,真情融入。兵团干部职工以强烈的担当意识,身体力行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引向深入,推进“结亲周”活动常态化。通过走访入户,与亲戚拉家常、谈思想,谋发展,与各族职工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开展联欢联谊、国家通用语言学习等多种主题活动,加深各族干部群众间的感情,促进交往交流交融。

  拓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十四师教育系统开展教职工与学生、民汉学生之间结对交朋友活动,让孩子们从小“玩在一起、学在一起、长在一起、乐在一起”,从小树牢“各民族一家人”的意识,让“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开花结果、代代相传。

  一家人、一家亲、一家情。“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联谊活动的深入开展,一个个暖心行动汇聚起民族团结“巨能量”。民族团结,稳定和谐,人心归聚,精神相依,这些都有力促进了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