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圆农村青年就业梦

2019年01月04日 16: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成炜 帕丽达报道)“您好,请付20元,谢谢,一路顺风!”托里县库普乡多拉特村村民叶力夏提·米拉提现在是一名高速公路收费员,能有这份如意的工作,他最想感谢的是塔城公路管理局驻村工作队。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了解决驻村点青年富余劳动力就业难题,工作队积极对接派出单位,由派出单位向上级申请争取了收费站收费员岗位的就业名额,定向在塔城公路管理局的驻村点多拉特村及阔克哈达村招聘收费员,截至目前共招聘了11人,实现了稳定就业。

  叶力夏提·米拉提就是通过定向招聘走上了工作岗位,有了稳定的收入。大学毕业后的他也曾四处打工,一直不稳定。工作队了解他的情况后,鼓励他报考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员的招聘考试,并整理了复习资料送给他,工作队队员高鹏还会一对一为他辅导业务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以报考岗位第一名的好成绩如愿入选,在欢送会上他感动地说:“这次考试竞争很激烈,招录比例接近20:1,如果不是工作队给村里争取定向招聘名额,我很难考上,感谢工作队圆了我的就业梦想。”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安尼瓦尔说:“这只是开始,今后工作队将继续探索农村青年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之路,帮助更多的有志青年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