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格格”吴小妮 插上电商的翅膀圆梦

2019年01月04日 16: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娇报道)托里县多拉特乡多拉特村有一个远近闻名的吴大姐,吴大姐名叫吴小妮,40岁的年纪却有着一颗18岁的心。之所以说吴大姐远近闻名是因为她不仅在村子里开商店,平时还在网上为村民们代购商品,方便大家。村民们都说她是村子里的“电商能人”,帮忙买的都是质量又好,价格又低的高性价比商品。

  2018年6月,托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电子商务服务站点选址工作,在多拉特乡多拉特村电商服务点选址时,在当地“访惠聚”工作队和村民的一致推荐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识了吴小妮。听说要在村里选择一个商店作为电子商务服务点后,吴小妮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村民前往县城取快递费时费力,往返一趟往往需要半天,想在网上买东西也因为不便而放弃,将商店打造为电商服务点,村民就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

  最终,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经过多次调研,确定吴小妮的商店为多拉特乡多拉特村电子商务服务点。7月15日,服务点开始正式运营,自从建成以后,吴小妮积极帮助村民开展便民服务,服务站点不光可以代缴话费、电费、网上代购,还可以帮助村民办保险、预约驾校报名等服务,村民们现在有关电商的事都喜欢来问吴小妮,而吴大姐也总能找到解决的对策。

  现在吴小妮电子商务服务点开展的便民服务越来越丰富,吴小妮说:“这些便民业务对我们农村太实用了,现在年轻人都在外面打工,留在村子里都是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们,他们还要在家带孩子,出门很不方便,现在好了,家门口就可以满足大家生活需求。”

  吴小妮电子商务服务点不仅为多拉特乡多拉特村提供便利生活服务,还辐射周边村队和170团5连,服务范围越来越广。接下来,吴小妮计划通过电商服务点开展农产品销售,通过自己的微店将村里的产品卖出去,帮助更多的村民参与电商,通过电子商务的方式带动村民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