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1.4万困难家庭将收到新春礼包

2019年01月04日 16:3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报道)今年春节前,乌鲁木齐市约1.4万户困难家庭将陆续领到新春爱心礼包。

  1月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了解到,此次春节前走访慰问对象主要是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农村五保户以及有其他特殊困难的低收入家庭。

  慰问礼包中包括米、面、油、牛羊肉等价值400元左右的物品,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提高。

  按照市委和市人民政府的要求,各区县结合实际,要对城乡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及其他特殊困难的低收入群众进行普遍走访慰问。同时,要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多渠道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医疗、取暖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于志友说,每年春节前都会开展困难群众的慰问活动,他们将依托各区县民政部门,组织各管委会(街道)、社区民政专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确保城乡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及其他特殊困难群众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