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采取多项供暖措施应对寒冷天气

2019年01月04日 16:3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持续推进“访民问暖”活动、抢险队伍24小时备勤、对供热企业专项检查、加强与气象和水、电、气的联调联动……针对近期持续的寒冷天气,乌鲁木齐供热行业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为居民稳定供暖。

  1月3日,记者从市供热行办了解到,供暖以来,全市供热运行总体平稳良好。目前乌鲁木齐已建立运行高效的供热监督、保障、服务机制,保障供热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稳定和供热质量达标。

  各级供热管理部门成立7个督查组,分区域开展采暖期安全保障督查检查工作,确保供热设备设施运行安全稳定和供热质量达标,确保全市各族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针对近期乌市持续出现大风、降温、降雪等恶劣天气,对供热设施运行造成影响的情况,市供热行办提前要求各供热单位、应急抢险队做好供热设施巡检和应急抢修准备,进一步加强与气象和水、电、气的联调联动,确保供热设施运行安全和保障工作。

  6支市级应急抢险队做好了24小时备勤工作,包括日常维护和检修工作,做到应急用管材和备品备件充足。大型抢修机械、运输车辆也落实责任人,每日必须发动一次,确保运转正常。

  供热企业“访民问暖”活动也一直在延续,进一步加大供热纠纷矛盾排查、处理力度,实地切实解决“供不好”等突出问题,确保供热质量达标。

  采暖期内,居民室内温度应当不低于20℃,居民如发现暖气不热、漏水等情况,可拨打供热单位的值班电话。

  如遇供热企业值班电话没人接听或供热企业不及时处理等问题,居民可向辖区供热办和市级监督电话12319反映。

  气象资料显示,1月是乌鲁木齐一年当中最冷的月份。在1月里,上中下三旬的平均气温分别为-11.3℃、-12℃、-13℃,即以下旬的气温为最低。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