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恋那拉提·水墨画中游”百人体验游活动举行

百位达人画中游那拉提

2019年01月04日 17: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安心 于江艳摄影报道)“这里的茶很香,这里的人很暖,这里的歌不断,这里是那拉提”。当知名旅游达人“小乔帮主”在手机上写下这几行字,她知道自己爱上了那拉提。

  与她一起的还有国内百名知名旅游达人、摄影师、旅游体验师、旅游策划师、手绘达人、媒体人,他们在2018年的倒数第二天汇聚在那拉提,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冬恋那拉提•水墨画中游”百人体验游活动。

  观冬景、品美食,赏赛事,玩冰雪,今年冬季,那拉提景区首次营业,便以丰富的冰雪娱乐项目、独具一格的河谷草原美景、体验感极强的民俗活动俘获了旅游达人的心,达人们玩得不亦乐乎。活动期间,景区还和疆内外的旅游策划师召开冬季旅游线路设计研讨会,为深入挖掘那拉提冬季旅游资源,完善旅游线路产品共同出谋划策。

  在那拉提景区里的草原河谷观赏巩乃斯河与红枊雪山相互交映的美景,拍摄草原晨曦与河谷落日;坐着马拉爬犁到牧民的冬窝子里尽享当地美食,听当地歌手演唱,体验喂羊、挤牛奶;在景区娱乐区冰地打牛、滑雪圈,乘坐刺激的雪地摩托;在那拉提国际滑雪场坐缆车登高观景,夜场滑雪,在雪地篝火音乐晚会的歌声中,与当地居民一起迎来新的一年;新年首日,观雪地越野赛、赏当地牧民赛马、叼羊,感受速度与激情、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住阿尔善民宿、欣驿自驾营地、森林酒店,感受不同的住宿风格,达人们全方位体验了新源县及那拉提景区的冬季旅游。

  那拉提冬季美景在知名旅游达人“小海波澜XHBL”脑海里镌刻出一幅唯画卷,1月1日晚在他的今日头条自媒体号上这样描述着冬季那拉提印象:雪花飞舞着,落在山脊,缀满松枝。偶尔瞥见黄色的枯草,在扬起的细雪中,随风轻摆着。深深浅浅的记忆,随着水墨渲染开来。此刻的那拉提,美得毫不费力。

  美食是旅行中最具诱惑的吸引,那拉提景区“冬窝子”牧民人家的美食让所有达人赞不绝口,达人“小乔帮主”边吃边录制视频发抖音、微视,吃肉、喝酒,听民间音乐艺人弹唱,她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摇摆。来自北京的达人“大美爱拉”看到羊肉串上桌两眼发光,还没开始吃就夺过一大把羊肉串,举在脸前作前景,撅着嘴做出吃的动作,先给自己来了一个超级吃货的大特写自拍。

  知名旅游达人“满星Min”和新疆摄影家李钟鸣对赛马、叼羊等民俗活动特别感兴趣。“2019年第一天,冬季的那拉提草原被牧民彪悍、威猛的叼羊、赛马比赛的激情点燃。”新疆摄影家李钟鸣在新浪微博发表图文说。

  冬日那拉提激发了旅游达人和摄影师们的热情和诗意,他们以镜头和诗一般的语句记录下这一切,并通过微博话题#冬恋那拉提 水墨画中游#带全国网友们一起走进那拉提。话题热度不断上升,活动还未结束,阅读量便增加了600多万,而这一数字还在快速上升。

  来自广州的职业旅行家“达人J”走过了109个国家,跨年活动有三个选择:马尔代夫、吴哥窟、那拉提,他选择了参加那拉提冬游体验活动。“以前拍真人秀节目来过新疆,还想再来,而且那拉提的跨年活动也很丰富,果然是不虚此行。”

  据那拉提景区营销中心主任车华介绍,为了打造四季游,那拉提景区做到“春提早、秋延后、冬可游”。往年景区都是4月20日开始营业,而2018年提前到了4月1日,当月游客量同比增长176%。2018年夏季旅游旺季,该景区连续23天日接待游客量达到上万人次,创往年日平均接待量新高。

  那拉提景区还精心策划组织了“大咖看草原·醉美那拉提”“秋醉那拉提·摄影达人旅行记”达人体验活动,将秋季那拉提旅游带热。2018年,那拉提景区首次冬季营业,景区精心策划、筹备各项冬季旅游活动,完善冬游接待设施。此次举办的“冬恋那拉提·水墨画中游”百人体验游活动,也是首次将冬季的那拉提介绍给全国网友。

  据了解,2018年那拉提景区接待游客9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亿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