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

2019年01月05日 01:53   来源:天山网

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

聚焦总目标开创我区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朱海仑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1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全面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朱海仑、李鹏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敏锐洞察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上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统筹推进我区国家安全工作。

  陈全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我区各领域国家安全。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维护经济安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要坚决维护文化安全,加强党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牢牢掌握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坚决维护网络安全,坚持依法治网,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保障水平。要统筹抓好其他领域安全,从新疆实际出发,统筹抓好国土、科技、生态、资源等多个领域安全。

  陈全国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要强化统筹指导、推动全区国家安全全面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协调、督促落实好委员会的工作部署;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本地区本部门安全和稳定。

  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