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增强“五个认同” 坚决与一切分裂言行作斗争

2019年01月05日 11:10   来源:新疆日报

  喀什地委宣传部副部长阿布都加帕尔 · 米吉提

  我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看到宗教极端思想带给人们的危害,我常常扪心自问:“三股势力”长期以来编造谎言,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欺骗群众进行“圣战”;打着宗教旗号,进行非法宗教活动,煽动宗教狂热,蒙骗信教群众滥杀无辜,妄图分裂伟大祖国;不明真相、不辨是非的部分群众受到错误思想毒害走上犯罪之路;隐藏在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表面上拥护党,暗地里与党离心离德,同情、包庇“三股势力”,甚至纵容和支持他们,成为他们的保护伞,充当他们的帮凶和幕后黑手。面对这些现象,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的声音在哪里?为什么没有勇敢地站出来予以批驳、抵制?为什么能让宗教极端思想任意毒害群众?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对党忠诚?为什么有些人天天在喊对党忠诚,而行动却是那样迟缓、犹豫?

  忠诚不是天天喊在嘴上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只有在心中真正做到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才能在行动上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作为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承诺:坚决认同伟大祖国。维护祖国统一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各族人民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伟大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历史告诉我们,历史上的中国和中华民族一直处于持续不断的发展与整合中,国家疆土既有割据时期又有统一时期,国家统一发展始终是主流方向。我正告“三股势力”和“两面人”,即使在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帝国主义和民族分裂势力尚且不能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在我国综合国力日益强盛、中华民族更加强大的今天,你们想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简直是螳臂挡车、白日做梦!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把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旗帜鲜明地维护国家利益,同一切分裂祖国的言行作坚决彻底的斗争。

  我承诺:坚决认同中华民族。中国多民族大一统格局,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结果;多元一体的中华民族大家庭形成,各民族大一统的中国疆域的开拓,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我国历史上从来没有把新疆称为“东突厥斯坦”,更不存在什么“东突厥斯坦国”。所谓“东突厥斯坦”的歪理邪说实质上是图谋分裂中国。新疆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交往交流交融,与内地各民族一道构筑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维吾尔族是经过长期迁徙和交流融合形成的,维吾尔族人不是突厥人后裔。新疆地区民族关系的演变,始终和中华各民族关系演变相联系。中华民族团结凝聚、共同奋进始终是主流。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弘扬中华民族在长期共同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承诺:坚决认同中华文化。自古以来,新疆各民族文化和中原文化不断交流交融,新疆各民族文化始终扎根中华文明沃土,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文化与伊斯兰文化没有同源关系;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是新疆各民族文化繁荣发展之魂;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繁荣发展新疆各民族文化的历史经验。对我们每一名中国公民来说,学习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义务更是责任。

  我承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政策,特别是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变化,现在摩托车、电瓶车已基本普及,部分家庭还有了小汽车,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以后会更加美好。同胞们,是谁给我们创造了这么美好的生活?是谁让我们生活得体面而有尊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我们始终坚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才能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