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重奖是对劳动者的礼赞

2019年01月06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张蓓

  从30年前濒临倒闭的街道小厂,到如今装备世界的行业领军企业;从最初53名员工,发工资都困难,到如今2.3万名员工在这里逐梦——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变电工”)的成长壮大,是一部凝结着无数特变人青春与汗水的奋斗史。近日,特变电工召开表彰大会,用3000余万元重奖30年来对公司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如此大手笔,充分体现了特变电工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和真诚关爱,体现了特变电工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辛勤付出。从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到大刀阔斧的改革创新,员工们的智慧和汗水是企业走向成功的强大力量。特变电工对有突出贡献先进模范的表彰和奖励是对劳动者的赞美与致敬。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是一种正向激励机制,激发着企业中每一位劳动者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也激励他们在新时代舞台上施展青春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谈改革论发展,始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企业的成长、社会的进步,都需要依靠劳动者撸起袖子干出来,需要新时代的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深刻认识到“人”的宝贵,树立“以人为本”的激励机制,关心人、尊重人、激励人,我们的事业才能一步一步走向辉煌,我们的梦想才能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