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把“三股势力”“两面人”斩草除根

2019年01月06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洛浦县洛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帕尔哈提·艾合买提

  近日,观看央视《焦点访谈》播出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报道,我忘不了每一个画面:学员们认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实用技能知识、法律法规,掌握一定技能后还能挣到可观的工资。以前被宗教极端思想感染的他们,如今在党和政府的教育挽救和关心关爱下,重新站了起来,真正成为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我为此感到高兴和激动。

  前些年新疆所发生的暴恐案件让我感到震惊、愤怒,作为党员干部,我扪心自问,为什么暴徒的暴恐行为能够实施?为什么会有一些原本善良的群众参加暴力恐怖组织?原因就在于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侵蚀。我们必须明白,“三股势力”妄图分裂祖国的本质是罪恶的,行径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其行为完全背叛了祖国、背叛了人民。我们同“三股势力”的斗争,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场捍卫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政治斗争。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擦亮眼睛,高扬民族团结伟大旗帜,坚决和“三股势力”作斗争。

  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有一些人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思想摇摆、态度暧昧,他们这些“两面人”思想阴暗、灵魂恶毒、行为丑陋,比暴恐分子更阴险、更狠毒,是民族的败类和历史的罪人。我要坚决站出来,大胆批驳,勇于亮剑,把“两面人”毫不留情地斩草除根。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要坚决贯彻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举旗亮剑,批驳错误观点,不给敌对分子任何生存空间,让“三股势力”“两面人”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为此,我要做到四个坚决:

  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清醒地认识到,不管是什么民族,我们只有一个家,她的名字叫中国,我们永远都是中华儿女。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祖国的统一和领土完整神圣不可侵犯。任何人、任何势力妄图分裂祖国、破坏祖国统一,我们都要与之斗争到底,坚决把他们消灭干净。

  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亮剑”精神来自对党忠诚的正气。我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和“两面人”作斗争,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始终做到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深沉大爱,始终做到敢于坚持正气、坚持真理,坚决向“三股势力”“两面人”宣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地与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彻底肃清宗教极端思想流毒,坚决铲除宗教极端势力,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坚决做到敢于担当。我要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当好宣传员,在制止不利于团结、稳定的言行上当好排头兵,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和打击“三股势力”斗争中当好先锋,做到敢于担当。

  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三股势力”采取各种卑劣手段,传播宗教极端思想,挑起民族仇恨,残害各族群众,破坏安定团结。对“三股势力”的罪恶行径,我们决不答应,要坚定坚决予以毁灭性打击,决不允许他们破坏我们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