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过去一周,新疆霸屏央视!

2019年01月06日 20:59   来源:天山网

新年第一天,在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各族群众以快闪的形式同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用歌声向祖国告白。

       天山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新疆新闻以霸屏之势频频登陆中央电视台各大新闻节目,向全国人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繁荣发展充满活力的大美新疆,展示了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的喜悦心情,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在新的一年,努力奔跑,勇做追梦人的拼搏之心。 

乌鲁木齐市主题灯光秀扮靓魅力之城。

  进入2019年1月份以来,仅仅一个星期的时间,有关新疆的40多条新闻报道轮番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财经频道、新闻频道的《新闻联播》《东方时空》《朝闻天下》《晚间新闻》《经济信息联播》《24小时》《新闻直播间》《新闻30分》《共同关注》《第一时间》等新闻栏目。 

乌什县托万克麦盖提村驻村工作队铺就穷村致富路。 

新疆700万农牧民冬闲忙“充电”。 

航拍和田市吉亚乡的团结新村。

  视频新闻内容涉及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从丰富多彩的迎新年庆元旦文化活动、独具特色的冰雪旅游活动、美如仙境的新疆冬季美景,到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交通建设、能源发展,再到普通百姓的幸福生活、南疆的新风新貌、“访惠聚”驻村工作、对口援疆工作,以及喜庆热闹、令人温暖感动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沙丘上的“红枣之乡”——和田地区拜什托格拉克乡伊斯勒克墩村。      

  让我们一起跟着央视的镜头走进新疆。在北疆阿勒泰:禾木雪乡银装素裹宛若水墨仙境,福海县牧渔添福投下新年冬捕第一网,“空中巴士”开通助推阿勒泰冬季旅游;在南疆和田:种兔养殖让贫困户家门口就业增收,小鸽子带活脱贫大产业,沙丘上建起了“红枣之乡”,农民变工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在首府乌鲁木齐:新年第一天全城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祝福伟大祖国,《我们的中国梦》主题灯光秀和大型灯展璀璨登场点亮整座城市;在昌吉州:世界首个±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成功启动双极全压送电;在塔城:濒危保护动物雪豹现身天山东部;在巴州:天鹅恋上了库尔勒这座城;在伊犁:农牧民冬闲忙“充电”;在喀什:南疆靓发屋美化生活助就业;在阿克苏:浙江援疆助力甬库团结村新年新变化…… 

航拍雪乡——新疆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禾木村银装素裹,宛若水墨仙境。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入冬以来,新疆196项活动开启冬季旅游模式,吸引了央视镜头的频频聚焦。阿勒泰喀纳斯景区举办泼雪狂欢节,游客尽享冰雪“盛宴”;巴州巴音布鲁克草原举办冰雪那达慕节,赛马、赛骆驼、赛牦牛活动精彩纷呈;昌吉州天山天池3000多名游客登高迎新年……

2019年第一列中欧班列出境。

新疆红淖铁路开通三天发运货物五万吨。

  新年之际,最忙碌的当属铁路运输了,在央视的镜头里,新疆2019年第一列中欧班列出境;新疆铁路调图实现城际列车公交化;新疆铁路单日装车量突破1万车;新疆首条由民营资本参与投资国家路网建设的资源开发型货运铁路——红柳河至淖毛湖铁路开通试运营,“疆煤东运”铁路北通道由此开启。

浙江省与新疆阿克苏地区两地间跨区域合作医疗联合体正式启动。

  除此之外,央视镜头还关注到了新疆开展医疗惠民,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浙江省与新疆阿克苏地区两地间跨区域合作医疗联合体正式启动;全疆各地的驻村工作队助力百姓产业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全线贯通,该工程为连接新疆南部与中东部地区的“电力丝绸之路”提供了重要保障。 

  新疆新闻霸屏央视,引发了新疆网民的热议,也激发了强烈的自豪感。网友“野百合”说:新年就要有新气象,频频在中央电视台看到新疆的正能量新闻,真是提振人心! 

  网友“往事如风”说:近年来,新疆的发展越来越快,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我是新疆人,我自豪!

  网友“沙漠骆驼”说:这两年来,我们大美新疆真的是越来越美了,全国游客都争先恐后地来新疆旅游,旅游业带动了很多产业的发展,各族百姓都切实享受到了稳定发展带来的红利。

  距离元旦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周,但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9年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发表的新年贺词依然回响耳畔。习主席的新年贺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引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热议和期盼,也激发了2019年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信心和斗志,以稳定发展的实际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