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走进新疆校园分享感人故事

2019年01月07日 09:1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1月5日,“改革先锋”获得者库尔班·尼亚孜、张飚走进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与高校学子们面对面分享他们在国家改革开放进程中,在各自岗位拼搏奋进,实现个人与国家共同成长并取得成就的感人故事。

  “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兵团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库尔班·尼亚孜在新疆师范大学宣讲。

  当天,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向师生们讲述了自己在15年前创办国家通用语言小学的曲折经历,一路走来,因为坚信只有教育才能改变家乡的贫困面貌,只有教育才能改变孩子们的命运,自己始终不忘初心,克服各种困难,培养出许多优秀的学生,用实践证明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于1982年考上新疆大学,是党让我免费上学、毕业后又安排工作。没有党的领导,没有祖国母亲,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的今天。”库尔班·尼亚孜说。

  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检察员张飚在宣讲中,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在国家改革开放40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

  张飚在新疆师范大学宣讲。

  “我希望通过这次宣讲,能给高校学子们以更多启示,让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有更清晰的认识,多做有益于社会和国家的事情,要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张飚说。

  “听了库尔班·尼亚孜校长的宣讲我非常感动,他毫不动摇自己的信念,推广中华传统文化,用教育改变孩子们的命运。我将以库尔班·尼亚孜校长为榜样,扎根基层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新疆师范大学历史学与社会学学院大三学生米那瓦尔·木开代斯说。

  据了解,“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在1月5日、6日两天,分别在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石河子大学主会场举行,并通过视频连线覆盖到伊犁师范大学、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喀什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全疆多所高校。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