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冬闲技能培训红红火火

2019年01月07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马月 刘华报道)“销售前取掉袋子,把葡萄果穗修整一下,不好看的、有病害的清理掉……”2日,在昌吉市佃坝镇土梁村种植户达其爱的留树保鲜葡萄大棚里,昌吉市园艺工作站高级农艺师马巨明正在给村民讲解大棚管理注意事项。

  达其爱从2015年开始采用高密度栽培技术种植大棚葡萄,葡萄含糖量增高、串形均匀、果粒饱满,产量也大幅提高。2018年他的两座大棚葡萄产量达1.8吨。达其爱说:“反季节销售葡萄价格高、销路好,两座大棚能收入5万多元。这次专家上门送技术,给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冬闲人不闲,昌吉市各乡镇、街道科技之冬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2日这天,在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天方社区,保健按摩师培训班也如期开课。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学习内容包括礼仪礼节、中医基础知识、按摩手法、心理学知识等。

  入冬以来,昌吉市结合科技之冬活动,以推动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促进创业就业为目标,依托全市科技工作者、农牧民技术员、“访惠聚”工作队等,整合社会力量,大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普知识和专业技能等内容的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200多场次科技培训,累计培训1.6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