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维护校园净土 坚守教育阵地

2019年01月07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市盲人学校教师 库提鲁克江·约麦尔

  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新疆稳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新疆迎来了繁荣发展大好局面,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祖国的强盛让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感到无比自豪。但是,境内外“三股势力”不愿看到中国繁荣富强,不愿看到新疆安定团结。敌视国家、丧尽天良、灭绝人性的“三股势力”传播宗教极端思想,实施暴恐活动,破坏新疆稳定的社会局面,破坏各族人民团结和睦的良好基础,破坏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一些丧失理想信念、丧失党性原则、丧失道德品行的“两面人”,吃着共产党的饭、砸着共产党的锅,公然挑战党纪国法,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利,把黑手伸向校园,毒害青少年。不把“三股势力”“两面人”铲除干净,新疆就不得安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就难以实现。

  “三股势力”的暴恐犯罪活动动摇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心。作为一名特教一线的青年教师,我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维护校园净土,坚守教育阵地,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引导教育各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我要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增强“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认清“三股势力”“两面人”妄图分裂祖国的罪恶本质,坚决与之血战到底,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