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

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 冰雪世界如诗画

2019年01月07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让游客流连忘返的阿勒泰冰雪大世界。

  新疆日报讯(记者哈丽哈什·哈不德西摄 董世菊摄影报道)冬季在阿勒泰,在宽阔雪道上尽情驰骋,爽快惬意;在冰妆玉砌的冰雪雕园区畅游,流连忘返。你想体验的,在阿勒泰冰雪童话大世界都能满足。

  建在阿勒泰将军山上滑雪场内的嬉雪乐园区,占地约6.6万平方米,园区内设有自驾全地形车区、单兵坦克区、双人坦克区、雪橇观光车区、漂移卡丁车区、雪地香蕉船区、儿童雪地摩托区、溜坡球区。除此之外还规划雪圈道3条,占地约1.4万平方米;雪圈道长110米,宽30米,游客从雪圈顶部滑落,能够体验雪圈腾空带来的乐趣。

  嬉雪乐园形式多样的冰雪娱乐项目趣味盎然;丰富多彩的户外体验活动带来的无穷乐趣,使游客流连忘返,让更多游客感受到冰雪带来的愉悦。

  “欢乐雪都”园区位于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原址,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制作冰雕作品2000立方米,雪雕作品8000立方米。

  仿古宫殿的大门下方挂上红灯笼既古朴又尽显冬韵;园区中心一组4件形态各异的“好客雪宝”分别以敬雪、戏雪、迎客、滑雪造型展示大美雪都浪漫的冬日情调。让游客感受“人类滑雪起源地”热情好客的氛围。

  园区内的雪雕“迎客松”采用山水园林结构形式运用山、石、楼、台、桥烘托“迎客松”的画面,寓意喜迎八方来客;“九龙壁”模拟故宫九龙壁,制作成彩色雪雕作品,以彰显中国传统文化,体现雪雕制作的精美工艺。“梦回唐朝”以四轮战车为题材,表现英勇顽强的英雄形象及悠久的历史文化;“墩布拉克岩画”通过雪雕复制,让人领略古代先民的艺术成就。

  今年的冰雪雕作品设计按照“大美雪都”主题展开,充分利用雪的纯洁特质,展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阿勒泰冰雪艺术世界。通过冰雪艺术,欣赏中华文化,感受阿勒泰如诗的美景、百姓幸福祥和的生活状态。

  大美中国雪都阿勒泰,带您与冰雪共舞,尤其是美丽壮观的雪雕让游客流连忘返,会让您爱上这冰雪大世界。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