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支教团:志愿支教援疆业 辞旧迎新洒青春

2019年01月07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5日电(明轩)新年的钟声已经敲过,新的日历已经翻开。2018已成为过往。2019将崭新开启。元旦假期结束返校的第一天,天津财经大学支教团的师生们为寄宿制小学的全体学生精心准备了一份新年礼物。

  在三个月的相处中,“大孩子”和小孩子们成了好朋友,他们走进食堂,和孩子们共餐;走进宿舍,和孩子们嬉戏欢笑,拍照留念,记录下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老师们来到宿舍,孩子们欢呼雀跃,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每一个孩子都拉着老师的手不愿放开,热情的邀请老师们去自己所在的宿舍里看看,还拿出自己珍藏美味的酸奶、饼干、干果等送给老师,以此来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

  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又到“大孩子”和小孩子要分别时候,天津财经大学支教团的师生们用各种方法来表达自己对支教学校的不舍,他们准备了:临别寄语、书签、明信片等礼物送给小盆友们。

  寄宿制小学是2018年3月刚刚建立的一所新学校,各方面条件都比不上其他兄弟学校,支教实习教师们的办公桌椅都没有,10名大学生在会议室一呆就是一学期,在这里,他们认真工作、树立了为人师表的好榜样,他们在这里工作同时也在成长,他们带着希望、带着微笑、带着关爱、带着热忱、带着新年、带着活力、带着祝福、带着奉献,走进我们的学校、走进我们的学生,也走向社会。

  一路走来,他们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挥洒青春与热情,共圆教育梦想。他们用爱心、耐心、细心、真心浇灌着朵朵花蕾。“待到花蕾绽放时,结伴闯天涯”,这是一个约定,这是一个承诺,这更是一个希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