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冬韵·活力塔城”系列活动启动

2019年01月07日 11:16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宋君芳报道)1月1日,洋洋洒洒的白雪拉开新年的序幕,一层层雪花压在树枝上像是结出的棉花,柔软轻盈。在塔城市和好大道,500余名干部职工聚集在这里,热闹非凡。

  当天,由塔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冰雪冬韵·活力塔城”系列冰雪文化旅游活动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行署副专员诺尔买买提·诺尔东及塔城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深度挖掘塔城冬季旅游资源,丰富群众冬季精神文化生活,以冰雪景观和多元民俗文化为基础,开展创意新、吸引力和参与性强的系列冰雪文体活动,将推出冰雕雪雕展、冬泳邀请赛、雪地足球等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迎新年职工冬季长跑比赛拉开了此次系列活动的序幕。随着一声枪响,塔城市各单位选派的500余名干部职工开始了全程5公里的长跑。

  “能参加这次冬季长跑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既丰富了文化生活,又锻炼了自己的意志,我会把今天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饱满的热情开启新的一年。”和平街道新华社区干部李洪刚说。

  塔城市文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崔彦坤说:“这次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我们以群众性、参与性和趣味性为原则,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各族群众搭建一个相互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同时,将在活动中展示塔城的多元民族文化,进一步挖掘塔城的冰雪旅游资源,拓展塔城冬季旅游的空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