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爱心”点亮拜城千名学子“微心愿”

2019年01月07日 11: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龚喜杰 通讯员曾蕾报道)新年伊始,拜城县的1000余名中小学生相继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有行李箱、书包和学习用品等。

  1月3日上午,浙江省直机关党团员“倾情援疆我先行·点亮万个微心愿”拜城站圆梦仪式在拜城县第四高级中学举行,该县有1000余名学生点亮了微心愿,分别收到了行李箱、书包和其他学习用品等爱心物品,价值12万余元。

  这次捐赠活动,是浙江省直机关万名党团员“倾情援疆我先行·点亮万个微心愿”精准扶贫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从2018年7月1日开始,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会同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局,聚焦两地的贫困中小学生实际困难、具体诉求等,广泛征集来自贫困家庭中小学生的微心愿。

  活动共征集微心愿10158个,购置物品16506件。浙江省直机关党团员爱心捐款133万余元,帮助困难学生实现微心愿。

  拜城县第四高级中学高二(12)班学生古丽格娜·吐尔洪说:“今天我特别开心,浙江的叔叔阿姨们帮我实现了愿望。我得到了一套复习材料,今后一定用好这些复习材料,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成绩,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

  捐赠仪式上,拜城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田波对捐赠单位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受赠的学生铭记各位爱心人士的深情关爱,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提高素质,练好本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国家通用语言、培养勇于进取的信心,树立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克服困难、全面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争做一个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拜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温州援疆指挥部智力人才组组长吴承专说:“我们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促进浙阿温拜一家亲,希望能在中小学生的心里播下民族团结的种子,同时好好读书,长大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赵静 ]